來廣州進貨的人很多都選擇到廣州十三行服裝批發市場走走看看。那新手在這裡怎麼進貨呢?下面我們來分享些網友的拿貨經驗。
 
   1.選對地方,好的貨源是成功的開端。
不管在哪兒,相同的貨品,1樓門面的永遠都比2樓的貴,要是這個批發市場有地下層的,那地下層的東西肯定就比地面上的便宜,總之,檔口位置哪兒最差哪兒最便宜。十三行的新中國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為什麼?門面貴啊!哪兒的門面不是地段好的最貴啊?呵呵。門面費貴,自然價格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咯。我上次去十三行拿貨,在負一樓看中一款蝙蝠衫,22塊錢,沒有拿,到了後面我上了一樓,就28塊錢了!聽說十三行炒貨的現象挺多的,地面上的檔口直接從地下抄過來,我們廣西柳州也有這種情況,所以,你要是發現同一個市場有2家店賣相同的東西,一定要去地段相對不好的地方買。我個人的體會是,十三行新中國大樓檔口的批發價格按照從低到高的順序來排列依次是:-2<-1<3<2<1,一樓的東西貴是貴,但是確實是5層檔口中東西最漂亮最時尚的。記住一定要砍價!
   2、新來乍到,砍價是關鍵
   我想起我第一次進貨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去問價格的時候都是怯生生地,又不知道假如砍價的話,什麼樣的價格才叫合適。這個的話,就要靠經驗來積累的了,什麼東西大致批發價是什麼價格,這個要靠自己揣摩,價格要綜合面料,款式,做工來考慮,呵呵,假如你真的是第一次進貨的話,進得貴了一點也沒有關係,就當交學費了。倘若你真是一個適合做生意的人,時間長了,總能總結出來什麼樣的貨色是什麼價格的。
 
   不過假如對方弄清楚你意圖在於批發的話,開出來的價格一般不會和實際成交的價格相差太遠,你可以小刀,但是大刀就免了吧,省的還價不成,還惹得批發商討厭-----又是一個不懂行的人。比如,一條批發價開價10元的裙子,你可以嘗試著問是不是8元能行,反正成交之前多幾句嘴總沒有錯,即使不行的話,你也不會損失什麼,大不了就按照10元的價格批唄!
 
   3.多走走,不要只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這個對於新手來說尤其要注意了,精明的店家是不會只在一家批發商那裡拿貨的。很簡單的道理:你老去一家攤子買水果,老闆剛開始的時候會便宜給你,但是時間慢慢地長了,對方就不便宜給你了-----反正你都會來我這裡買水果不去問別家的價格的,我為什麼要老給你便宜呢? SO,希望各位不要犯這個錯誤。相反,你總是在不同的水果攤子買水果的話,攤主們會競相便宜給你,因為他們想爭取你這個老顧客。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吃熟不吃生。
 
   我認識一個朋友是開服裝實體店的,性格很執拗又很容易輕信別人,和我進貨的地點是一樣的,不過她只去一家服裝店進貨,她非常虔誠地相信著別人一直都給著她最低的價錢,無奈每次我去問她的價格都讓我搖頭,也不是非常貴,但是總是比我貴那麼幾塊錢。
 
   另,不同的批髮店,有不同的款,不可能你喜歡的款式全部集中在同一個店子裡的,這個無須囉嗦。
 
   再者,同一款貨,在不同的店子裡會有不同價格。我曾經進過一個款式的衣服,19元,講不下價來,但是另外一個店子裡,18能拿到,顏色還比那個我批發的店子多,悔不當初。還有一次,我拿了一款15元進價的背帶裙,很快賣完了,下一次進貨的時候在另外一個店裡看見了,問了一下這個款拿貨多少錢,老闆說35.爆寒,急走,從此得出一個結論:精明的店家要學會狡兔三窟。
 
   4.抵制批發商的蠱惑跟甜言蜜語。
 
   每個批發商都有著三寸不爛之舌,多數批發商都混跡江湖多年了,他們那巧舌如簧的功夫能一下子讓你暈頭轉向,只要你進了他們的店子,他們的推銷就會像轟炸機一樣地像你襲來,本人經過長時間的觀察,他們的推銷辭中有一個經常出現的詞語:爆款。嘛叫爆款啊?當然就是賣得很火爆的款式啦!你要小心了,這個爆款,那個爆款,不可能個個都是爆款啊,賣衣服是需要進貨人的眼光的,有些好的款式確實是爆款,拿回去會很好賣,但是不是爆款的拿回去就等著壓貨吧,批發商的任務就是要盡可能地把他們的貨品賣多給你,至於你好賣不好賣不關他們的事,反正錢已經進了我的腰包了。
   強調下,有些他們口裡所說的“爆款”是他們的積壓貨來的。大家都是要賺錢的人,我們要學會換位思考,自己要是批發商會不會為了把積壓產品極力推銷出去,這樣思考一下,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批發商要猛烈推銷這款貨品給你了。我想提一下,有的比較好講話的批發商是接受換款的,有的不接受,這個需要你批發他們貨品的時候就提前跟他們溝通好。
 
 
   5.帶上你的行頭,講行話。
   行頭指啥啊?很簡單,好多前輩的帖子裡都講了,你進貨的時候不能穿得太正式----穿得正式就意味著不好乾活,也就是說,你根本不是來批發市場幹活的,批發商不會認為你能給他們帶來很多收益,自然報價就不容易是最低。你只需要穿上你覺得最方便乾活的衣服就可以了,我通常穿T恤和工裝褲加平底帆布鞋,長頭髮挽起來。
   很多人說進貨就要帶小推車,我說:假如你是去十三行拿貨就不要帶推車了,十三行人擠人,有的地方擁擠得人能過去就不錯了,推車根本沒辦法走,帶了推車你會恨不得把推車給扔了的。我們這裡的這個批發市場是批發兼零售的,不帶推車難以顯示拿貨的身份,而且我們這裡的批發市場過道比較寬,呵呵,假如你去十三行拿貨拿了推車,人家一眼就看出-----這個人肯定是第一次來這裡拿貨的!
 
   行話嘛,很簡單了。就是你不能問批發商:老闆這個衣服多少錢?假如你不推車的話,人家99%認為你是要零買。各個地方有不同的行話,我們這邊呢。通常是這樣問的:這個版拿貨幾多錢?或者是這個版點貨什麼價錢?總之,就是要突出一個重點:你要在一句問話裡讓對方明白你是來進貨而不是零買的。不懂的話,就跟在別的進貨的人後面聽下人家是怎麼問的吧。
 
   另外,有一些小細節能體現出你是個老手而不是菜鳥,這個需要在長期的實踐中總結出來的,大家以後可以多揣摩揣摩,我舉幾個例子:
 
   (1)你注意到嗎?批發商給你報價的時候,一件30元的衣服,他不會說"三十塊”,他會說“三零”,一件25的衣服他不會說“二十五”,他會說“二五”,總是把“十”給去掉的哦!
 
   (2)在提及好不好賣的時候,不要說“好賣”,要說“好走”。
 
   (3)在說某一個款式的服裝時,不要說“這件衣服或者這條裙子”,要說“這個版”。你要是說“這件衣服或者這條裙子”,人家一听就知道你是新手啦!
 
   6.欲擒故縱
 
   三十六計裡這個計謀是我最欣賞的,太絕了。在商場上同樣適用。咋用呢?假如你很心儀某款商品,而價格你又覺得偏高了。就試試這個辦法吧!此計謀於不怕麻煩且擅長磨嘰的女生適用。適用法則如下:砍價---不成----不買,掉頭走人。此法湊效矣,使用過N次鳥。
 
   吾曾踱步於批發市場,一棉布裙子,美哉,妙哉,18元,欲砍至15元,未果,溜之,店主欲賣,呼吾歸乎,多批,皆大歡喜。
 
   嘿嘿,就是這樣啦!很無賴吧?那沒有辦法,我就是個女無賴來的,賺錢太不容易了,省一塊就等於賺一塊,實在是喜歡這個貨,但使用了最後的這個絕招還是不能砍下價來,說明那真是批發商的最低價了,你就乖乖就範吧!
   我曾經拿過一些牛仔背帶裙回來,那是我在一家批髮店裡選貨的時候,老闆極力給我推薦的東東,斷碼了,老闆給我的價格是25,那個款蠻好看的,我拿在手上,確實覺得很不錯,不過我還是裝作不為所動地說,20行不行啊,老闆說不行,我就很果斷地丟開它繼續整理我所請點的貨品說那不要了。其實我心裡真實的想法就是即使真的25我也要了。反正老闆一定要25,我可以最後要走的時候再說要啊,先擺出堅決的態度試探老闆一下先。哈!那老闆咬牙答應了,20每件成交。一下子每件就省了5元。
 
   7.謹防奸商的貨不對版
 
   有的壇友覺得很奇怪,東西都是看得見,摸得著的,怎麼會有貨不對版的事情?呵呵,這是批發商的高明之處哇!聽我細細道來:
 
   我以前在十三行拿過一個襯衫,在批發檔口看批發商的樣板貨,怎麼看怎麼舒服。料子,做工,版型,都是很讚的。於是點了5件回來。
 
   回來之後就是覺得不對路,開始覺得是沒燙過的緣故,燙過之後,還是找不到當初在檔口那裡對它一見傾心的感覺,我覺得這個襯衫就是不對,但是款式就是這個款式沒有錯啊!後來在老道的店主指導下,我終於知道了其中的奧秘------貨不對版了!批發商給我的貨在做工和衣料上都沒有她在檔口那裡掛版的那一件好!
 
   所以我吸取了教訓,拿貨的時候我都要隨機拆包一件批發商給我的貨看看是不是和他們掛版的質量一樣好,確定是一樣的質量後,我再付錢。
   十三行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那裡的款式真的很讓我中意,那裡的貨真的讓我提心吊膽,我每次去拿貨,都會遇見有污漬的,要是能洗掉的話,倒沒什麼,但是很多時候那些污漬都是洗不掉的。吐血啊!我曾在2樓拿過5件特批30塊錢的毛衣,因為時間緊嘛,我不能一包一包地拆開來檢查,只能自求多福了,誰知道拿回來之後--- ---一件胸前本來是有繡花的,沒有繡上去!這個也就算了。反正可以穿,就是沒這麼好看,要賣也是可以賣的,讓我傷心的是一件毛衣居然染上了好大一片黑黑的污漬!沒法洗!直接報廢了!我的30塊就這樣完了!
 
   類似的情況還有好多:十三行的批發檔口(不是寫字樓的)做的都是低檔貨,那些在製衣廠打工的小妹,車一件衣服很得不到很多的加工費,有些車衣工人敷衍了事,能交貨就行了,工廠領導也沒空閒一一檢查她們的工作質量,反正都是包上了袋子就直接交貨給批發商了,批發商直接交給我們。我們就是受害的對象了。假如是扣眼沒有開,脫線一類的能自己用剪刀針線解決的小問題,我都不認為是問題了,恨的是有一些衣服根本就沒有加工完----沒釦子!扣眼都沒縫上去!或者是完全不能穿的嚴重瑕疵品,髒衣服!
 
   大家看到了沒有!超級迷你裙,批發商掛在那裡的樣品,起碼有40CM長,我拿回來之後一量,連30厘米都沒有!我傻眼啊!我見布料是一樣的就沒拆包檢查直接給錢了,這麼短的裙子!賣給哪個穿啊?還是15塊錢拿回來的,給我拆包看了以後10塊錢一條我都不會要的!我居然拿了5條啊啊啊啊啊!這個裙子我看見一次就想死一次!
 
   提一下,假如衣服是有配件的,你最好還是拆包檢查了配件是否齊全之後再走。我遇見過一款有腰帶的小外套是沒有腰帶的,本來可以賣個好價錢的,少了腰帶之後我有自己找一個腰帶來配上,總覺得不是那回事,味道少了很多,保本處理掉了。
 
   有些瑕疵隔著袋子就能看見的,比如一點點的污漬,批發商一定會說是劃粉或者是衣物纖維什麼的,千萬不要嫌麻煩,馬上叫他們給你換一件,拿回去弄不掉你就麻煩了,這件衣服可能就是由於這個瑕疵賣不掉。你要是懶得更換舊要做好這個衣服賣不掉的心理準備。
 
   新手去廣州十三行服裝批發市場怎麼拿貨最便宜、最可靠,小編就和大家分享這些經驗了,希望對各位新手有所幫助。

來源:廣州十三行服裝批發網   網域:http://www.laokang1688.cn/

arrow
arrow

    廣州服裝批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